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拟从七方面加快金融市场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王宇 杨诗琪)中国人民银行30日发布的《2006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指出,今后我国将从扩大银行间市场创新产品规模、加快黄金市场产品创新等七方面入手,推进金融市场的创新。

  这七大措施包括:一是稳步扩大银行间市场创新产品的规模,稳步发展短期融资券市场,继续做好金融债、商业银行次级债、混合资本债等债券的发行管理,积极稳妥地推进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推动银行间市场的快速发展;二是要加快黄金市场的产品创新,研究推出黄金衍生产品,积极探索黄金市场从现货市场向衍生品市场过渡的有效途径;三是要加大外汇市场创新力度,进一步研究在场外市场推出人民币衍生产品;四是支持证券公司进行产品、服务和组织创新,丰富基金产品类别,稳步推进封闭式基金转型的创新;五是以稳妥推出金融期货为重点,适时推出新的商品期货品种,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职能;六是大力加强金融衍生产品的研发工作,确立金融衍生产品的发展规划,积极推动相关机构加快金融衍生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准备。

  报告指出,2006年我国金融市场创新稳步推进,已有创新产品发展迅速,不仅加强了基础金融产品和交易工具的创新,而且进一步扩大了创新产品市场规模。今后我国金融市场创新要以金融产品创新为重点,建立金融创新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