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报告称今年前4月全国房地产需求持续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1:18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曼 李忠峰 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报告称,今年前4月,全国房地产市场需求仍较旺盛。对此,有关人士预测,一手房市场需求的增加,或将推动房价的继续上升。

  据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发布的这份报告分析说,前4月,全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大于竣工面积2.02倍;销售面积增幅快于竣工面积增幅6.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商品住宅空置面积同比下降0.8%,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涨幅在6%左右波动。

  报告认为,当前

房地产市场存在三方面问题:新建商品住宅供需矛盾较大,除北京、天津等个别城市销售面积有所下降,其它城市需求均较旺盛;90平方米以下普通商品住房投资仅占商品住宅投资的17.2%,住房供应结构调整任务仍十分艰巨;
房价
涨幅虽总体平稳,但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仍有不同程度上涨。

  专家分析,城市化助推了自住需求的扩张,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推动了住房消费升级,也增加了他们的置业需求,因此房产需求还将比较旺盛。此外,近期很多地区

二手房市场的征税的说法,也引起了市场上的一些反应。持“担心房价上涨而抓紧时间买”的心态的消费者占了很大比重,抄底买房的心态也导致了房产需求的增加。

  报告还指出,前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7.4%,增幅同比加快6.1%。房地产开发资金充足,贷款和利用外资增速较快,银行贷款到位增长24.6%,外商直接投资增长136.5%。

  对此,有专家表示,一手房市场的需求增加会导致开发商对土地需求的增加。作为房地产开发的刚性资源,土地供应数量、节奏和质量等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房地产市场的供应和购房者的预期。如果土地供应量趋紧,将在很大程度上造成商品房供应指标下滑,加剧房产需求和供应之间的矛盾,导致房价很难下降。

  4月房价涨5.4%(相关链接)

  深圳北京涨幅仍超10%

  本报讯 记者李忠峰报道:延续了一季度上涨趋势,4月份全国房价又上涨了5.4%。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4%,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高0.1个百分点。其中,房价涨幅最大的北海更达到了23.6%。 深圳、北京房价上涨幅度仍在两位数,分别达11.3%、1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