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开行一次性向滨海新区投入16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2: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继发起设立渤海产业投资基金后,国家开发银行再次将大笔资金投向天津滨海新区。

  记者昨日获悉,滨海新区首期6个利用国开行贷款项目的《借款合同》及《质押合同》日前已全部签订,贷款总额达165亿元。据了解,这是滨海新区在开发开放建设中获得的最大一笔贷款,标志着滨海新区利用国开行贷款及落实首期贷款项目的各项阶段性工作全部完成。

  去年9月,国开行副行长姚中民曾表示,国开行将进一步发挥导向作用,通过联合贷款、银团贷款、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引导社会资金参与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支持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和创新。

  据了解,目前滨海新区管委会已与国开行天津分行就项目贷款资金使用、账户管理、资本金配套、监督审查等有关程序和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制定了《天津滨海新区利用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贷款资金管理办法》。

  滨海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

十一五”期间,国家开发银行计划为滨海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累计500亿元的政策性贷款。

  在支持滨海新区建设方面,去年年底国开行曾联合全国

社保基金等机构发起设立了总额为200亿元的渤海产业投资基金,基金首期募集60.8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