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教育部要求稳定高校学生食堂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9: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 李仁主 实习记者 曹丹) 针对全国猪肉价格上涨较快的状况,影响到高等学校学生食堂的价格,教育部29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做好学生食堂工作,关心学生的生活,维护高校的和谐稳定。

  通知指出,学生食堂工作关系到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切身利益和学校的稳定。各地教育部门和各高等学校要高度重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站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做好学生食堂工作。要认真研究分析猪肉价格上涨对学校食堂、学生生活的影响,拿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保证饭菜质量,稳定饭菜价格。全面落实好有关政策,增加必要的补助。要加强进货和制作环节管理,保持食堂价格总体稳定。

  通知强调,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采取适当的方式,使学生认识到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市场因素影响的结果。猪肉价格涨一些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调动农民养猪的积极性,从而保障猪肉的市场供应。政府已为稳定猪肉以及其他副食品市场价格和市场供应采取了积极措施。要加强校园网的管理,及时删除有害信息,防止不负责任的炒作,切实维护高校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通知要求,夏季已到,学生正忙于期末复习考试,毕业生即将离校。各高校在应对猪肉价格上涨问题的同时,要全面加强学生食堂管理,保证饭菜品种质量,保证饭菜安全卫生。各地还要重视民办高等学校学生食堂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