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吉林将把一成土地出让金净收益用于建廉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3:32 东亚经贸新闻

  《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将于近日出台,9市州将全部建立廉租房制度

  东亚讯 (记者 王璐) 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凤君等省市领导,对亚泰樱花苑、东荣家园、柳影新村等在建的回迁小区进行了视察,并听取了2007年长春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汇报。据了解,我省制定的《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将于近日出台。6月底前,我省9市州将全部建立廉租房制度,从土地出让金净收益中提取10%左右用于廉租房建设。

  提高准入门槛 杜绝“半截子”工程

  视察组来到柳影新村回迁房施工现场时,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柳影新村将分两期完成,总拆迁2851户。一期工程占地面积3.88公顷,住宅面积46863平方米,绿地覆盖率将达到35.59%。市民邢林祥就是这儿的拆迁户,他现在经常来工地看看,他说,“在建的楼质量不错,看着跟

商品房都差不多,这是政府给我们办的大好事啊!”

  长春市副市长王学战汇报时表示,长春市力争在两年内完成713万平方米的三年任务。去年实际完成拆除建筑面积370万平方米,还有343万平方米,计划在2007年内全部完成。计划在5月下旬完成170万平方米;6月底完成安排计划的70%;7月底完成计划的90%;年底前全部完成。

  截止到4月末,全省棚户区房屋拆迁面积428.2万平方米,搬迁64856户、214288人,开工面积202万平方米。在棚改过程中,今后将提高棚改

开发商的准入门槛,必须一次性把拆迁保障金拿到位,列入“黑名单”的开发商禁入,防止出现“半截子”工程。同时明年完全施行土地收储,从开发办拿土地,惠民政策不变。

  购100套廉租房配租给低保无房户

  据介绍,目前,我国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0平方米,而我省只有25平方米,棚户区人均住房面积还不到10平方米。今年,我省将全面推进廉租房制度建设。目前,我省制定的《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将于近日出台。6月底前,我省9市州将全部建立起廉租房制度,从土地出让金净收益中提取10%左右用于廉租房建设。

  副市长王学战说,今年,长春市对廉租房制度进行了完善。对原有和新发生的无房或人均居住面积不足8平方米的低保户家庭,实施租赁住房补贴;继续对原有户和新发生的租住公有住房或实物配租的低保家庭,实行租金核减。同时,由政府投资购买二手房,开展实物配租,今年预计购买100套以上、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住宅,配租给低保户家庭中的无房户,9月底之前购齐。建设廉租住房2万平方米、300套以上,出售给人均收入280元以下的无房家庭,销售价格不高于建设成本,并适当给予补贴,将有500多户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得到解决。

  棚改拉动我省GDP增长

  城市棚改有着重大意义,拉动投资的同时,促进了经济增长和居民消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凤君表示,棚改不仅直接拉动了建筑业、建材业发展,也带动了运输业、金融业、服务业等30多个相关产业发展,按2006年投资332亿元计算,拉动我省GDP增长0.6个百分点。

  同时,房地产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去年全省房地产总投资达到了415亿元,比上年增加214亿元,创历史新高;其次,改善了住房供应结构和居民住房条件,改造后的棚户区中小户型占70%以上,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达到了11.5平方米,人均净增加4.5平方米。居住在棚户区里的群众有了价格不菲的固定房产,实现了安居乐业,改善了城市面貌,实现了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相关新闻

  10条重点建议6月底前办完

  东亚讯 (记者 王璐) 25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了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10件重点建议督办调度会。在今年年初的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将白效明等省人大代表提出的10条建议列为重点建议进行督办,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认真办理这些重点建议,预计将于6月底前办理完毕。

  据悉,这10条重点建议分别是:白效明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制定与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建议”;郝富霞等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速推进农业信息网络建设的建议”;卢振生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居民楼周围被兽药仓库包围造成污染的问题”;陈光等15位代表提出的“让‘凉爽度假游’成为吉林旅游产业新亮点”;张龙俊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延吉监狱设立未成年犯管教监区的建议”;毕黎琦等2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逐步完善吉林省城市居民基本

医疗保险制度的建议”;刘琦等8位代表提出的“抓住职业教育发展契机,构建完善的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体系”的建议;田同德代表提出的“加大中小企业扶持力度,促进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建议;陈健等8位代表提出的“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升汽车零部件产业竞争力”的建议;李勇代表提出的“着力解决我省临床输血医学落后状况的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