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八部门开展清理“双高”行业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7: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针对一些地方节能减排工作进展缓慢的情况,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开展一次全国性清理高污染高耗能行业的专项大检查。通知指出,此次检查的重点是钢铁、铜、铝、铅锌、水泥、电力、电石、焦炭、铁合金等行业和区域性较强的其他高耗能高污染行业。

  据悉,此次检查由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税务总局、环保总局、统计局、银监会、电监会等8部委具体组织实施,并抽调人员组成8至10个检查组对部分省区市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工作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地方组织自查自纠,时间从5月下旬到6月中旬;第二阶段,国务院派组检查,6月底完成;第三阶段,专项大检查总结。

  检查内容包括:落实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调控政策情况;落实差别电价政策情况;清理和纠正在地价、税费等方面违规出台的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优惠政策情况;执行行业准入条件和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工作进展情况;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污染物减排和新建项目情况;落实限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产品出口政策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