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炒茶小股民入市凶多吉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7:22 信息时报

  聪明的小市民“炒”茶也有自己的一套,就是结成小团体合作入货,共担风险。记者所结识的两个“圈内人”良哥和强记就是这样一种合作伙伴。他们还特意在广州市郊租了一个通爽的仓库来存放普洱茶。

  良哥和强记这样合作伙伴关系属于“小团体”式,有些“小团式”人数多达10多人。再扩大一点,还有“大团体”。就是像会员制这样的机构,小的有20~30人,大的有数百人甚至上千人,这些人多数玩的是同一牌子的货,可以相互交流分析市场走势,也可以内部转让货品。

  但是,据记者一月来的暗访,了解到更多的炒茶“大团体”是隐性的,众人互不见面,实质操作权在茶商手中。出货入货由茶商作中介联系、协调,这样茶商除了可以先挣第一重利润外,还可以再挣货物“中转费”。

  明知茶商吃了“中转费”,为何炒茶人仍乐于被吃?这是因为炒茶人都知道,货物只有流通才能营利,他们看中的是“营销链”。“营销链”越大,货品越容易流通,炒作、运转起来更加得心应手。“我们都只是为了挣点快钱,‘营销链’大,出手快,省心”,炒茶人源哥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