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突破7.65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6:49 新京报

  连续六天创出新高,市场交易仍较为谨慎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询价比上周五的7.6527元上涨了77基点,收报于7.6450元,这也是人民币汇率在交易市场首次冲破7.65关口。但市场交易表现仍较为谨慎,活跃程度不够,盘中波动区间为7.6445元—7.6511元,波幅为66点。外汇交易员表示,人民币并不会因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波动幅度的调整而迅速走强,目前扩大波动幅度对于市场的意义尚不明确,市场仍在观察当中。

  5月18日央行宣布扩大人民币汇率日波动区间之后,

人民币升值速度有所加快,连续6个交易日创出新高,6天里人民币汇率共升值293基点。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一轮人民币的加速升值,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加息。人民币存款利率的提高缩小了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利差,令市场对未来人民币加速升值的预期有所增强,企业提前结汇意愿提高,导致美元抛压加大。此外,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也为此轮上涨施加外部压力。

  相关报道:

  人民币汇率连续6日创新高

  吴仪:人民币汇率会随市场变化不断加大浮动幅度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汇改以来累计升值近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