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加息房贷增压固定利率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3:05 第一财经日报

  王春霞

  随着央行第五次加息变成现实,固定利率房贷产品成为房贷市场的关注焦点,《第一财经日报》近日了解到,各家银行以“风险锁定”为特征的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再次走俏房贷市场。

  “可惜没有早点意识到固定利率房贷的重要性,不然压力会比现在小很多”。提起2006年初的贷款方案选择,李先生显然颇有些后悔。

  李先生去年贷款50万元用于买房,期限20年。此次央行将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09个百分点,按最常见的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计算,加息前利率为7.11%,每月需还款3909.58元;加息后利率为7.2%,每月需还款3936.75元,月均还贷增加27.17元。

  2006年以来,央行已经4次加息,5年期以上

住房贷款利率从最初的6.12%提高到现在的7.2%,同样以上面的贷款方案为例,李先生相对于最初的贷款计划,每月多还贷累计达到319.89元。每年多还贷累计达到3839元,至贷款到期日比原来6.12%的利率水平多还贷72941元。

  “很多以前选择其他贷款方式的客户处于长期省息的考虑把房贷转为固定利率,而首次申请房贷的客户对固定利率房贷产品也更感兴趣。”据光大银行总行营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18日晚央行宣布同时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基准利率以来,前来咨询固定利率房贷产品的客户比平时增加了不少。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央行的连续加息,该行固定利率房贷业务量猛增,目前发放固定利率房贷金额已超过20亿元。

  而目前还没有推出固定利率房贷的银行也暗暗开始着急。昨日,某股份制银行北京分行个人信贷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总行能够快点“拿出有

竞争力的贷款产品”以应对央行的持续加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