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物价涨幅创新高 前四月消费品价格上涨2.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0: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王莹) 继去年消费品价格水平上涨2.2%,超过全国平均涨幅创下6年来涨幅最高后,今年1至4月份,深圳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攀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前4个月物价上涨2.7%,再次创下全市同期消费品价格最高升幅。而房地产开发投资则有15%的较大下降幅度。

  记者从日前深圳市统计局发布的1—4月份经济运行统计数据中获悉,今年1—4月,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7%,与去年1—4月区间内单月物价涨幅最高的1.6%相比,物价涨幅扩大了1个百分点,再次创造了全市近年来同期内消费品价格的最高纪录。而这一数据与去年深圳物价上涨的2.2%相比,也呈现继续攀升态势。在统计的八大类消费品中出现了普遍上涨的现象,涨幅最大的食品类,4个月中价格上涨了5.4个百分点,烟酒及用品和衣着类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涨幅分别达到了3.4%和3.3%,其余包括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以及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等方面涨幅也均在1个百分点以上。

  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今年1—4月,深圳固定资产投资中的

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现明显降温趋势,全社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9.04亿,下降了1.3个百分点,下降的主要动因来自于房地产开发投资15%的较大下降幅度。而在基本建设投资和其他投资方面,依旧呈现上涨,涨幅均在一成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