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自行制定政策要坚决废止高耗能行业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8:37 华夏时报

  为遏制高耗能行业再度盲目扩张,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一律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自行制定出台鼓励高耗能行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已经出台的要坚决废止。

  记者前日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通知明确要求,在招商引资活动中,凡自行制定的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的优惠政策措施,一律废止。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遏制高耗能行业再度盲目扩张,是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保证之一,需常抓不懈。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地清理违规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纠正违规建设高耗能项目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自2003年对钢铁、电解铝、水泥行业实施

宏观调控以来,高耗能行业盲目发展的势头一度得到遏制。但今年以来,国内
能源
供应特别是电力供需矛盾总体缓解,高耗能行业又在一些地区盲目扩张,一些地方还违规出台了鼓励高耗能行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致使一季度大多数高耗能产品产量增幅都在20%以上。据《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