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结构优化领域扩大 外资钟情上海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7: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5月27日电 (记者 王薇) 上海服务业利用外资近年来呈现强劲增长态势。据上海市外经贸委最新统计,全市一、二、三产业吸收合同外资金额比例已从2000年的0.5∶75.9∶23.6发展到2006年的0.2∶32.9∶66.9,服务业引资金额占总额比例6年提高了43个百分点。

  截至4月,上海共批准外商投资项目4.6万个,吸引合同外资1188.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695亿美元,其中服务业引资在项目数和金额逐年增长的同时,结构也逐渐优化,外商直接投资的服务业领域扩大到30多个。有许多领域是外资首次进入的,如金融机构管理型地区总部、非法人制创业投资企业、档案管理服务公司等。

  推动服务外包的外资项目落地是上海今年以来优化服务业引资结构的亮点。目前,全球六大专业服务外包公司中IBM、惠普、EDS、埃森哲4家已落户上海,前三家为中国总部。截至4月底,累计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达172家,投资性公司152家,外资研发中心202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