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严征个税消息刺激二手房过户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3: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和裕

  自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关于个人转让房屋有关税收征管问题的通知》日前公开后,对二手房交易个税要从严征管的消息就蔓延开来。上海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杭州、南京、北京、深圳等地虽然还没有相关政策文件下达,但目前二手房成交及过户提速的情况已经显现。

  “杭州的房产中介已经开始有所准备了。”易居臣信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易居臣信在上海和杭州都有门店,所以上海的通知出来后,杭州的工作人员便马上来询问上海的情况及商量对策。

  事实上,在上海的通知出台前,有关个税严征的消息正是从杭州先传出来的。当时还有业内分析称,一旦杭州开始执行,可能波及全国。“没想到先出来通知的是上海,不过反过来对杭州市场还是会造成一定影响。许多客户来问我们杭州会不会执行,我们只能说杭州还没有这方面的政策出来,但还是提醒客户做好心理准备,能够完成交易的就尽快去办。”杭州的

房产中介表示。

  在南京,房产中介也这样提醒着客户。南京有关方面表示,相关政策暂时还没有变动,如果提供不了住房原值凭证,仍可以选择成交价1%的核定征收法。“总之,目前在实际操作中,客户还是可以在比较了20%的核实征收和1%的核定征收哪个更合算后再选择是否提供凭证,当然上海的消息对南京二手房市场还是有一些心理影响。”南京的市场人士称。

  北京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快速签约、快速成交的现象。“受上海有关通知的影响,北京部分约看、洽谈中的买卖双方已经加快了交易进程。”北京我爱我家的统计称,上海的消息出来后,我爱我家在北京的二手房签约量比以往增长了约27%,而双休日的预约签约量较以往也增长了约50%。

  深圳的情况值得关注。由于和杭州一样盛传从6月份起要严格征管二手房交易个税,市民争抢过户的情况同样存在。据悉,当地过户人数增加的现象从“五一”前几天就开始出现,近期则愈演愈烈,不少人一大清早就去交易中心排队等候开门取号。

  “过户场面火爆是由于有消息说会出台调控

房地产的政策,称6月1日开始就在全市按20%从严征收二手房交易个税。”有深圳市场人士介绍。根据深圳去年制定的有关细则,深圳对于无房屋原值凭证的住房转让,是按普通住房
房价
1.5%、非普通住房房价3%核定征收。

  据了解,深圳有关部门虽然否认目前要在全市推行个税严征,但已有人士表示今年应该会出台。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深圳楼市交易火爆、房价攀高,政府进一步采取调控措施也在预期之中,市场前期震动映证了这一点。

    相关链接:

    沪个税强征传闻掀二手房过户热潮

    中外资银行贴身较量二手房业务

    上海地税局态度突变二手房交易 20%个税恐难严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