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饲料业将受惠于肉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2:17 第一财经日报

  边长勇

  “华南市场畜禽饲料价格近期每吨又上调50元。”昨天,新希望(000876.SZ)饲料华南区陈珂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国内饲料价格都在涨,畜禽饲料最为明显,水产品饲料幅度还不大。”

  尽管价格上升,“可与去年相比,饲料销售并没有增加太多,”陈珂说,“养殖户正在趋于理性,现在生猪的缺乏并没有如2003年那样,吸引养殖户疯狂扩大规模。”

  在畜禽饲料成本中最主要为玉米和豆粕,这次饲料调价主要动因是5月初玉米价格的上调,“玉米价格上调约100~120元。”陈珂对记者表示,上游原料的价格波动大约在两星期后在饲料价格上体现出来。

  在畜禽饲料行业,这次价格波动已不新鲜,这已是今年春季后的第四次微调,其中包括两次下降。不过与去年相比,“今年畜禽饲料价格已大幅上涨。”北京和君创业营销顾问有限公司饲料行业高级咨询师张博对记者说。

  据公开行情资料,每包40公斤的复合猪饲料从去年底的83元涨至现在的96元,每公斤猪饲料净涨0.32元。

  张博还表示,肉价上涨对上游饲料业短期内会带来一定的利润增加,但影响都是短期的,同时,生猪等货源紧张也会对饲料行业的增长产生拉动作用。

  联合

证券分析认为,猪肉价格上涨会导致其他产品价格同步上涨,养殖业景气程度上升,需求拉动使饲料产品具有更多的议价空间。因此,通威股份(600438.SH)、新希望等公司下半年的盈利情况将有望得到较为明显的提升。

  联合证券方面还认为,虽然从整体来看,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将提升养殖业的盈利水平,但由于现有上市公司养殖规模有限,难以给

资本市场提供大的投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