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二批外资法人银行开业 新加坡星展银行等获准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甄世宇)新加坡星展银行的内地独资法人银行——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星展银行中国”)将于今天开始营业,距其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内地独资法人银行恰好一周时间。与星展同时第二批获得设立中国内地法人银行的香港恒生、日本瑞穗实业银行,亦在积极筹划正式开张。

  星展银行中国是星展全资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约5.23亿美元)。星展是第一家在中国设立独资法人银行的新加坡银行。

  根据《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规定,外资法人银行可以从事全面外汇和人民币业务,包括对中国境内公民的人民币业务。星展中国表示,在得到监管机构批准之后,计划推出全面的人民币业务。

  而与星展同时第二批获得设立中国内地法人银行的香港恒生、日本瑞穗实业银行,亦在积极筹划正式开张。另据消息人士透露,今年第三季度第三批获批成立的外资银行中国内地法人银行将达十家,包括德意志银行、新加坡华侨银行、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南洋

商业银行、中信嘉华银行、新加坡大华银行、荷兰银行、永亨银行、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