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30余家大集团开发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2:2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了解到,新疆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引进一批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来新疆创业。截止到5月24日,已有30余家大企业大集团采取重组、联合开发等方式参与新疆开发建设。

  其中央企有11家,分别是宝钢集团、神华集团、华能集团、中化集团、中材科工、中粮集团、中国盐业、中石化、华电集团、国投公司、中国水利投资公司。这些大企业的进入,加快了新疆新型工业化建设的进程:

  神华集团出资重组新疆乌鲁木齐矿业集团,其中包括对矿井系统改造和采煤技术革新,使企业焕发了生机。

  中粮集团重组四方糖业集团后,为其偿还了全部银行贷款;提前投入2亿多元原料收购资金,使得企业实现了满负荷生产。

  中材科工重组天山建材集团后,已累计投入4.7亿元;计划“

十一五”期间再投资3.08亿元。

  中国水利投资公司出资3亿元重组新疆昌源集团后,3年内计划投入10亿元以上的配套资金,用于新疆大多数地州市的供水项目建设。

  宝钢集团出资30亿元控股重组新疆八钢集团,重组后的八钢2008年钢产量将提升到600万吨,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记者金炜乌鲁木齐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