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国表和德国车一样可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30 每日经济新闻

  5月21日,德国格拉苏蒂全球首席执行官Frank Muller先生到上海进行市场考察。考察间隙,对于格拉苏蒂目前在中国市场的情况以及该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态势等问题,Frank Muller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面对中国市场众多钟表品牌的竞争,格拉苏蒂是如何来传递自己的品牌文化的?

 

  Frank Muller:格拉苏蒂是个很小的公司,所以我们要面对的是那些非常独特的人群。

 

  举个例子来说,一位女士戴了块很不错的表,她一定不想在参加晚宴的时候遇到另一位带了同一品牌、相同样子的手表的女士,格拉苏蒂就是为那些想要展示自己个性、气质和特质的人群准备的。考虑到我们每年只出产非常独特但数量极少的表,我们面对的就只能是那些非常独特的人群,在中国,我们也是同样的策略。

 

  我们有非常特别的销售商,他们了解顶级钟表。他们经常和钟表收集者对话,最终将把我们的钟表销售给最独特的那群人。到现在为止,我们在中国的主要城市拥有二十家左右的POS,面对的就是那些极富个性、品味独特的人群。

 

  记者:怎么看待你们和瑞士钟表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呢?

 

  Frank Muller:显然,瑞士由于精致钟表的发明和生产闻名于世,但是按照我们家乡的一般观念,德国和瑞士都是生产世界上最好钟表的国家。你可以把德国的钟表和汽车这两个不同的东西做个比较,它们都体现了德国的工程技术,也都具有漂亮的外形,同时结实耐用、高质量、极富创造性。

 

  记者:每年都要创新,是为了在钟表业的竞争中取胜吗?

 

  Frank Muller:格拉苏蒂具有独有的创新,也是很少几家每年都有新的革新、新的发展方向的公司之一,这些革新提供新的功能和应用。通过格拉苏蒂的表盘,你可以轻易看到里面超过500个的部件,这是非常复杂的工艺,没有一个瑞士品牌会有想法去做这样的钟表。

 

  今年我们会有三次革新,其他品牌如果三年能有一次革新就非常满意了,我可以承诺,我们明年至少有两次革新,也许三次。

 

  顺便说一下,如果你注意到钟表行业的悠久历史和发展进程,就会知道机械钟表的发源地是在德国,然后是英国,之后是法国。150年或200年前,瑞士加入了这个行业,你可能认为所有的一切都起源于瑞士吗?其实是瑞士将钟表从法国引进,并将之发扬光大了,而在此之前,法国早已有了一个很长的钟表历史。

 

  在这个方面,我非常佩服瑞士的钟表制造业,我们不得不承认瑞士创造了并且还在创造极好的钟表,但从历史角度而非现代的观点看,他们并不是唯一的钟表制造者。
蒋佩芳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