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疯涨刺激房价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55 三湘都市报

  记者 曾辉

  股市猛涨,资本进驻,分流房市,房地产受到影响?银行加息,三管齐下,降温股市,能否见效?股市资金流向更为稳健的房地产市场?

  股市继续走高,房产价格回落?股市转入房地产投资,房地产价格受买方市场影响,继续水涨船高?

  一系列关于股市与房地产的问题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但业内的声音却很一致:房地产价格不会像股市一样,今年4000点,明年可能3000点,房地产价格只会稳健升值。

  购买力拖市

  长沙从来没有这样热闹过,来自北京、上海、江浙、广东、深圳、闽南等各路房地产开发企业都在此厉兵秣马,安营扎寨,纷纷看好长沙房地产市场,对处于上升通道的长沙市场充满期待。

  5月17日下午,长沙沙河水利董事长汪运涛、长沙玫瑰园常务副总经理庞伟彬、长沙中地行总经理胡仲云、长沙中盛行总经理谢晟通过长沙搜房网聚在了一起,聊起了长沙的

房价

  庞伟彬认为,楼市的好与坏跟当地经济水平发展是密切相关的,整个长沙的房价在平稳增长。长沙的人气越来越旺,因为经济发展收入自然增加,收入增加了之后,作为提升改善住房的居住条件的欲望也在增强。本身本地人的收入增加了,长沙作为国家中部一个比较重要的城市,在各方面都很关注,都在加大这方面的服务。作为长沙这么一个省会城市,这一块聚集的产业密度非常大,从近两年大型开发商进入长沙的速度来看,庞伟彬觉得发展很快。

  再加上配套设施费等相关环节价格的提高,土地成本等刚性增加来看,长沙的房价肯定会增长。与此同时,庞伟彬认为外来投资者很看好长沙楼市,除了本地开发商之外,外来投资者都在间接的加大供需矛盾。所以,从目前来看,总体的长沙楼市还是会上涨的。

  幸福的烦恼

  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汪运涛董事长认为,现在的购房者对购房的烦恼是“幸福的烦恼”,就像那些帅哥、美女找对象,他们不是因为嫁不出去,是在烦恼该找有钱的,还是该找有才的?汪运涛觉得这是他们的烦恼,那么对房价烦恼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了。

  汪运涛认为现在总体情况是基本上大家都有房子,有房子的追求宽敞一点的房子,有宽敞的房子后就开始追求外面的环境要怎么样,是追求生活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在逐渐的提高。所以,还是“我最早开始说的那句话,现在很多的烦恼都是幸福的烦恼”。

  分阶段购买

  谢晟总结,对长沙房价连续几年的预测,都是在疑虑、忧虑中上涨的。市民也有一些忧虑,他不会站在政府的角度、开发商的角度来考虑。房价的上涨回过头来想不是按照业内的意志来转移的,“市场不是以我们的讨论来走的”。

  按照不同的年龄阶段,谢晟提出了从单身公寓-普通商品房-高端商品房-别墅-老年公寓的五个层次购房的建议。随着不同的年龄层次,随着时间的发展产品本身是在变化的,如果在这个上面有一个很清晰的结构分层的话,市场本身的量就会更为清晰,定位也会更准。

  以长沙的模式来看的话,谢晟认为大学生刚刚毕业更要解决的是他的单身公寓,从集体宿舍到单身公寓,再会考虑成家、结婚,他在这个时候可能没办法买高端产品。然后,经过5-8年的发展,随着个人收入增长、小孩的出生,他在这个时候有可能会换一套高档的商品房。再往上走,到了50岁左右的年龄,有老人、小孩一起居住的状况的时候,他有可能会需要大

户型的商品房了,因为40-50岁的年龄,业主的地位、收入跟居住的要求肯定要适合。回过头来再往前走的话,就会出现老人开始离开,小孩子开始上大学去了,这时就意味着,你又回到城市中心的公寓房子里面来了,这就是典型的“两头尖、中间大”的模式。

  股市刺激楼市

  对于股市对楼市的影响,庞伟彬觉得,股市、楼市都是融资渠道的一种选择,除了极个别的不成熟股民,大部分的成熟股民都不会把自己所有的资金都投到股市里面去,投资是在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的前提下,才会用多余的钱投资,因为钱首先是保值才会增值,投资股票是投资企业的未来,是一个增值收益问题。

  但同时,成熟的股民不会把鸡蛋放到同一个篮子里面去,要考虑投资比例的问题,不同的

理财产品可能要配合不同的东西,反过来,股市调整的话,前期老股民可能会拿一部分资金来买房子,因为他赚了钱,获得了收益肯定会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作为房产商,上个月温州购房者就在长沙玫瑰园购买了40多套,“他们也是炒股赚了钱啊,拿赚来的钱买房子也是一种投资渠道”。庞伟彬认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