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散户亏本造成猪肉缩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42 三湘都市报

  记者 谈金燕

  本报5月23日讯 湖南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夏普照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散养户饲养风险值得关注,“目前生猪生产波动周期缩短,由上世纪90年代的3年,缩短到了近几年的1年半到2年半。因此,生猪价格变动频率加快,变动幅度加大,导致散户生猪饲养的风险进一步加大,整个散养户生猪饲养群体所获利益越来越少,散养户亏本现象越来越多,导致饲养生猪的积极性普遍下降。”

  夏普照分析:“2005年下半年至2006年底,湖南生猪的饲养情况和市场变化几乎是一个过山车似的大震荡曲线,分散的散养户无法应对,损失很大。为避免进一步损失,很多散养户持观望态度,信心一时难以恢复。”

  调查还显示,我省生猪产能已逐步恢复。一季度我省存栏能繁母猪369万头,比去年同期低1.07个百分点,但环比下降幅度已经缩小,生猪产能得到了一定的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