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税务局发布欠税榜 近七成为房地产相关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8:5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3日专电(记者黄玫)记者从广州市地方税务局获悉,这个局今年发出的第1号欠税公告,将截至3月31日欠缴地方税收200万元以上的35家企业曝光,其中近七成“老赖”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安装企业。

  被公告的35家欠税企业,共欠缴地方税收入总额为2.8亿元。其中,广州白云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继去年连续四次被欠税公告后再次名列今年第一季度欠税榜首,欠税额仍为7400多万元。

  本次被公告的欠税企业中,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安装企业仍然是欠税大户,共有20家,占被公告企业的近七成。广州市地税局表示,今年将会继续加强对房地产企业的税源监控,房地产企业应认真履行申报纳税义务。

  广州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欠税企业进行公告是税务机关加强税源管理、督促纳税人自觉缴纳欠税、防止新欠税的发生和保证国家税款及时足额入库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企业或单位欠税的,该局将会每季一次在办税场所或新闻媒体上将纳税人欠缴税款情况进行公告。其中欠税200万元以上的由市地税局统一公告,欠税 200万元以下的由区地税局公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