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正联合调查巴拿马药物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2:03 第一财经日报

  诗淇

  对“巴拿马药物中毒事件”和“牙膏事件”,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发布消息说,目前国家质检总局正会同有关部门对此进行联合调查。

  消息称,就“巴拿马药物中毒事件”,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已要求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国家药监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展开深入调查。目前,调查组已在北京、江苏两地同步开展工作,向相关企业和当事人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本月上旬,有媒体刊文称,导致巴拿马出现药物中毒死亡的原因是中国江苏某甘油厂生产的用以工业原料的二甘醇,出口到西班牙,然后转至巴拿马的 Medicom SA公司,后者又把这批货卖给了一家政府实验室,被用于制造治疗感冒的药剂。

  此后,另有媒体报道称,巴拿马海关查获约6000支含二甘醇成分的Excel和Mr.Cool牌牙膏,这批牙膏几月前运抵巴拿马,并被初步判断来自中国。而涉嫌此事件的中国企业有江苏丹阳成事家化有限公司和江苏信富得国贸有限公司。

  质检总局昨日消息称,针对牙膏中含有二甘醇成分情况,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等部门也予以了高度关注,并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并表示“有关情况一经调查清楚,联合调查组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于22日表示,中国愿意与国际社会开展交流与合作,探索确保消费品质量安全的有效途径。中国和欧盟已建立了中欧消费品安全磋商合作机制,并与美国定期举行消费品安全峰会,与日本、韩国分别建立了消费品安全方面的合作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