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渎职案平均每起损失258万元 接近贪污犯罪17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0:40 北京商报

  正当老百姓对“贪官”贪污腐败咬牙切齿时,最高检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长宋寒松昨天表示,比起这种“落腰包”的贪污腐败渎职侵权造成的损失和危害更大,渎职侵权犯罪平均个案损失接近贪污犯罪的17倍,平均每起损失258万元。

  宋寒松介绍说,所谓的渎职侵权犯罪也就是官员滥用职权、弄虚作假、隐瞒事实,而不从中得到利益,正是所谓的因公做了坏事等,但是造成的后果是相当严重的。

  渎职侵权造成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损失,而正是由于领导的渎职造成了许多安全事故频发,特别是责任事故高发,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负责任、渎职失职造成的。

  虽然渎职侵权的危害巨大,但是从实际办案来看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宋寒松把困难概括为“三难一大”:发现难、查证难、处理难和阻力大。主要是由于,官员不收贿赂,受益者不举报很难发现,此外,地方保护主义造成了渎职侵权的查证难、处理难、阻力大。 赖大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