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别让肉蛋涨价成盲目扩大养殖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21: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面对市场上猪肉、鸡蛋的价格不断的上涨,国内相关行业的专家认为,眼下肉、蛋涨价,其实只是对去年以来这两种农副产品价格低靡的一种补偿。专家建议农户,不要一哄而上盲目扩大养殖,小心明年的价格会走向反方向。

  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研究员王立贤博士,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去年前年在各地接连发生一些传染疾病,导致猪和鸡的存栏量大幅下降,相当一些地方猪的存栏量降低了一半左右。除了一些较大的养殖基地外,全国80%以上的农业养殖专业户都处于亏损状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研究员王立贤博士说:“特别是去年9月以来,全国的养猪的都亏损,现在也该到了他们挣点钱的时候了。”

  针对眼下一些中小养殖户受到市场拉动,准备投资养殖业的态势,王立贤建议说,养猪养鸡其实是一个高风险、低回报的产业,而且市场容量有限,因而要防止眼下一窝蜂搞养猪、养鸡的现象出现,否则就会导致猪肉鸡蛋价格再度下调,农民还是赚不到钱。

  王立贤说:“养猪其实是一种占用资金不少、回报周期长的长线投资,所以希望投资养猪要慎重。”

  王立贤建议,各地农业协会应该多发布相关信息,指导养殖户有计划的投资养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