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百万名职工7月1日起将收到养老保险对账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2: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记者昨日从省劳动部门获悉,中央驻粤和广东省属单位大约100万名无欠缴养老保险费的职工,从7月1日起将陆续按单位地址收到寄给本人的《职工养老保险个人对账单》,而从明年开始,该对账单可直接寄到职工本人居住地。

  6月25日前确认通信地址

  据了解,今年是广东省社保局首次以直接寄送的方式向相关职工发放养老保险对账单。过去,对账单由省社保局按单位打印发放,各单位经办人员再自行分发,一旦单位没有分发,就会造成部分职工收不到对账单。从今年开始,对账单将直接寄给本人。今年,先按单位的地址向职工寄发,从明年开始,养老保险对账单可直接寄发职工本人的居住地。

  为此,省社保局要求,各单位在6月25日前,要对本单位通信地址等信息进行确认,以落实今年的寄发地址;其次,从即日起,组织收集单位参保职工个人居住地址等相关信息,以满足今后寄送到家的需要。

  参保状况成为“明白账”

  本次寄发的是2005~2006年度职工养老保险个人对账单,反映的是2005年7月~2006年6月职工参保的情况。原中央行业统筹单位职工(如一些国有银行等),由于过去未发放过对账单,这次收到的将是《1994-2006年养老保险个人对账单》。

  对账单的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等个人信息,以及缴费基数(即参保人的应税工资、薪金,最高为当地社平工资的300%,最低为60%)、各时段缴费金额、个人账户余额等,并可反映其参保时间的长短。有关专家介绍,这些数据,直接关系到参保人未来的待遇情况,总的原则是,缴费越多、参保时间越长,则未来的养老保险待遇就越高。

  如参保人发现对账单有差错,可通过单位向社保经办机构反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