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率调整 昆明房价可能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3:41 生活新报

  首席记者 陶园园 本报记者 张睿媛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昆明有望6月初出台《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届时,昆明市将有本地关于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一部完整规定。该规定将通过执法手段加强规范公积金归集工作,并且建立行政执法责任制度、行政执法工作程序,对单位住房公积金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的执法检查。

  另悉,对于前不久国内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问题,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表示,由于此次调整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幅度较大,因此有可能导致有能力偿还贷款的购房者提前还贷。此次利率的上升将增加房地产企业的贷款利息支出,从而使建房成本及购房成本都有所增加,房价不但不容易降下来,反而有上涨的可能。相对来说,对整个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制约作用是很明显的。调整利率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经济过热的局面,可以稳定居民消费,缓解通货膨胀带来的负面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