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务审计情况出笼 确认牙防组违规认证收入21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3:35 城市快报

  《京华时报》供本报专电 昨天,记者从卫生部规划司财务审计处得到证实,该处已将对牙防组的审计报告上交卫生部。

  《关于全国牙防组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首次确认,牙防组通过违规认证获取了利益,金额至少218.5万元。该报告还表明,牙防组和全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简称牙防基金会)在财务上有密切关系,牙防组违规借用牙防基金会的账户,进行了诸多违规操作。牙防组成员,特别是领导层大量从牙防组获得个人收益的情况,也在报告中得到披露。

  据了解,这份报告为“征求意见稿”,

卫生部的最终调查结果的公布还有待时日。

  “牙防组违规认证”事件曝光后,关于是否从认证中获得收入的问题,牙防组负责人均称,认证并不收费;而包括宝洁等通过牙防组认证的企业虽被证实交过大笔费用,但均不承认这些费用与认证有直接关系。

  不过,

审计报告显示,2003年《国家认证认可条例》颁布后,牙防组并没有按要求办理认证许可,就收取认证费,从2002年到2005年,牙防组违规认证收入共计218.5万元。

  牙防组成立于1988年,今年4月底被撤销,被审计出的认证收费款额只是4年收取的金额,由于其他年度账面未明确标明是否为“认证收入”,这218.5万元只是目前账面可查到的认证收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