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规模达85.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0:15 新华网

  5月18日,国管局组织召开中央国家机关2007年政府集中采购工作会议,总结2006年工作,部署2007年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荣,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周成跃、监察部办公厅副主任卞宝驰、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司长鲍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各人民团体负责政府集中采购工作的同志200余人参加。

  李宝荣指出,今年是《政府采购法》颁布实施的第五个年头,政府集中采购工作正逐步走向深入。面对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形势,我们要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增强节俭意识,把好工程、公务车和办公用品采购关,为建设节约型政府机构服务;二是要增强大局观念,要扶持自主创新,推动节能环保,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为实现国家政策目标服务;三是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要增强执行能力,通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采购质量和采购效率,创新服务方法,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认真执行《政府采购法》等有关法律法规,齐心协力做好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十一五”期间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工作的健康发展开了一个好头:集中采购规模快速增长,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规模达到85.50亿元,较2005年采购总额50.47亿元增长了69.41%,节约财政资金19.30亿元。其中公开招标金额66.34亿元,占采购总额的77.59%。规范化建设继续推进,制定了《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工作规程》,进一步明确了各方职责,规范了政府集中采购工作程序。加强了“公开、制约、评价”为一体的工作机制建设,建立了项目论证和回访评价制度。政策功能意识有所增强,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在政府集中采购执行过程中,注意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优先购买国货和环保节能产品,支持自主创新品牌,坚持购买正版软件。电子采购平台不断完善,进一步完善了中央政府采购网(www.zycg.gov.cn)的政策查询、信息发布、电子订货、电子合同等系统功能。新开发了网上竞价系统,协议供货和定点采购投评标系统,全年网上采购金额34.40亿元,占采购总额的40.23%。目录实施方案逐步优化。根据项目特点分别采用协议供货、定点采购和网上竞价等比较适合的方式进行采购,完善了IT类产品、会议服务、印刷、办公家具、汽车及

汽车维修等项目的实施方案,为采购人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会议指出,2007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工作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深入贯彻温家宝总理和华建敏国务委员重要批示精神,落实

财政部2007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以依法采购为准则,以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目标,以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保障,提高集中采购工作水平,创新集中采购执行手段,加大集中采购执行力度,努力实现采购活动规范化、采购队伍专业化、采购手段
信息化
、采购管理科学化,不断提高政府集中采购的公信力,确保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来源:国管局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