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政新增156亿补贴资金 农资综合直补同比涨1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7: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许志峰) 为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弥补化肥、柴油等农资预计全年价格变动对农民种粮的可能增支影响,经国务院批准,中央财政新增156亿元补贴资金,加大对种粮农民的农资综合直补力度。新增补贴资金后,今年中央财政对种粮农民的农资综合直补资金规模达到276亿元,比上年增长130%。加上今年已安排的从粮食风险基金列支的151亿元粮食直补资金,2007年国家对种粮农民两项直接补贴总额达到427亿元,比上年增加165亿元,增长63%。

  

财政部近日发布通知,明确要求从2007年开始,中央财政重点鼓励多产粮、多调粮、产好粮,以更好地促进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今年新增资金分配,产粮越多、粮食商品量越大、优质稻生产越多,得到的补贴越多。同时,在继续坚持向粮食主产区倾斜的原则下,对现有亩均补贴标准和补贴强度系数(每百斤粮食产量所得到的补贴)过低的地区,在新增资金分配上适当倾斜。新增补贴资金,原则上应在6月底前兑付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