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宁夏查出违法违纪社保资金近四亿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8:22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武勇

  据新华社银川5月20日电 记者从宁夏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06年年末,审计署联合自治区审计组对宁夏社会保险基金的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审计,在审计中发现宁夏社保基金的管理存在政策执行不严格、管理监督不规范,甚至侵占挪用基金等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共涉及社保基金3.93亿元。

  2006年9月到11月,由审计部门牵头,组织宁夏劳动和社会保障、纪检监察部门对宁夏各市、县(区)2005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农村养老保险等七项基金的征缴、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自成立以来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审计发现,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中存在一些问题,其中石嘴山市医保中心主任和财务科长于2004年5月至2005年6月期间,采取截留未到期银行承兑汇票的手法,将某企业交缴的19张、面值3233万多元
医疗保险
费转移到其亲属、朋友名下,另外还与某县医药药材公司编造两份内容虚假的抹账协议,分八次将250万元医保基金转给该县医药药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