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西前4月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6国贸易增长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15:1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19日电 从南宁海关传来的消息说,今年前4个月,广西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越南、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文莱6国贸易增长迅速。

  据海关统计,今年1-4月,广西与泛北部湾经济区6国双边贸易总值达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9%。其中,进口3.3亿美元,出口2.9亿美元,分别增长47.7%和8.1%。

  越南仍为广西与泛北部湾经济区内6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进出口总值达5.6亿美元,增长23.5%,占90.3%;广西对马来西亚、柬埔寨和文莱的进出口呈现高速增长,进出口值分别达3189万美元、186万美元和34万美元,增幅分别高达99.5%、71.6%和79.8%。

  据了解,广西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6国进口的主要商品有煤、橡胶、木薯淀粉和水果等180多种,以资源性商品为主;出口商品多达2000余种,其中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表现良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