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罕见3道令牌 央行重拳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12:26 新闻晨报

  近10年来首次同时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 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范围扩大

  [2007年5月19日起]

  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上调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从2007年5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调整后执行3.06%的利率标准;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调整后执行6.57%的利率标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09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2004年以来第5次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

  [2007年6月5日起]

  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中国

人民银行昨日宣布,从2007年6月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2006年以来第8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今年第5次动用这一货币政策工具。这次调整后,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1.5%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这是近10年来我国首次同时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

  [2007年5月21日起]

  

人民币汇率波幅扩大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自2007年5月21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三扩大至千分之五。

  [专家观点]

  力度小于市场预期

  尽管央行极为少见地打出了“组合拳”,但分析师认为,该套“拳法”所用3招的力度仍然不够,未来需要进一步加息。瑞信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陶冬表示,

存款利率比贷款利率提高得更多,反映了央行对银行存款持续流入股市的担心。

  渣打银行高级经济学家王志浩预计,股市下周可能下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