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断项目重启 未来乐园将落户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2:13 第一财经日报

  毛瀚民

  《第一财经日报》近日从第三届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曾一度遭遇波折的文博会最大签约项目——中法联手打造的“未来乐园”经过近一年沉寂后,近期有了新进展,“未来乐园”项目在深圳已正式启动。

  记者日前从深圳旅游集团了解到,该项目预计2009年完工,合作方分别为深圳市旅游集团、宝能公司、丰盛公司,由三方共同引进该项目,旅游集团出西丽湖一块30万平方米左右的土地,占40%股份,宝能、丰盛方出资,三方还共同成立深圳市未来乐园公司,作为项目运营单位展开前期运作。

  法国“未来乐园”在深圳计划投资2.3亿欧元,占地面积90万平方米,是以新型科技文化为主题的公园。该乐园所在的西丽片区周边有深圳野生动物园、大学城,并且聚集了150多家高新技术及动漫制作企业。

  “它将极大地提升深圳西丽片区的综合经济效应和片区居住价值,并且与深圳

华侨城集团的几个主题公园在南山区构造成一个大规模的旅游板块,不但能增加深圳的旅游经济收入,对提升城市形象也是大有裨益的。”深圳知名
房地产
研究人士半求非常看好法国“未来乐园”对深圳旅游业的带动。

  据负责该乐园建设规划的相关人员透露,该创意文化乐园,总投资16亿元人民币,项目首期可实现年接待观众300多万人次,全部建成后,年接待观众超过600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