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永报告:风投在华开始瞄准能源和医疗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6:3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陈其珏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和道琼斯VentureOne昨天联合发布的中国区风险投资季度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大陆风险投资更趋多样化,尤其是投向医疗和能源的资金显著增长,整体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相对稳定。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共有36笔风险投资,较去年同期减少4笔;投资额达3.4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投向医疗和能源初创企业的资金显著增长。此外,虽然几乎半数获得投资的中国大陆企业处于早期阶段,但是第二轮和晚期投资的比重也有所增长。

  “过去中国获得风险投资的企业主要是创新的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公司,但是第一季度我们看到投资者对医疗和

能源市场也产生了兴趣。当然,IT产业也依然是风险投资业的根基。”VentureOne的全球研究总监说。

  今年以来,中国大陆能源领域的投资急剧增长,第一季度共获得4笔投资,投资金额达1.248亿美元。报告显示,该领域所获得的投资金额几乎与整个信息技术产业相同。

  医疗产业的投资在第一季度也有所攀升:共有3笔投资,投资金额为15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仅有一笔300万美元的投资。就中国大陆市场而言,这是2002年第一季度以来医疗产业获得投资最多的一个季度。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