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位小幅回调4月工业生产增长17.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2:18 第一财经日报

  汪时锋

  4月份生产数据继续呈现高速增长势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高达17.4%,较3月只略降0.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加快0.8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也显示,工业产品产销率为98.4%,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高于前三个月的单月水平,显示工业产销周转表现良好。

  占工业增加值结构比重较大的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出现了约2%左右的下降,从而带动了工业增加值小幅下滑,但上述两行业的增加值的同比增速仍处历史较好水平。

  中投

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杨宗耀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作为基础性行业,通用设备制造业较少受
宏观调控
影响,目前仍处于稳定增长时期。由于该行业所涉及面较广,下游的工矿、钢铁、电力企业并购活动的增加对该行业的生产可能已产生了一些影响。

  今年前两月,受强劲出口的带动,工业增加值曾出现了18.5%的同比高幅增长。经历了3月份进出口大幅下滑后,4月的进口还处于回升之中,使以出口为导向的工业行业的表现不如前三月强劲。

  4月工业企业共实现出口交货值5716亿元,同比增长19.5%,比1~2月的同比增幅下滑了4.1个百分点。

  高盛亚洲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表示,受国际需求稳步增长的影响,中国的出口还将继续回升。不过,随着贸易顺差继续增长,中国国际收支顺差的不平衡性仍显严重。虽然高速工业增长充实经济增长的内核,但收支不平衡性使货币紧缩政策预期加强。

  梁红表示,目前仍维持中国未来将进行3轮每次27个基点的加息预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