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税收政策扶持企业境外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1:4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沈莉 16日北京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今天在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等联合举办的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上表示,国家有必要通过包括税收在内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手段,积极引导和扶持企业境外投资。

  王力说,近年来,为配合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我国不断完善税收政策,为企业境外投资创造良好的税收制度环境。企业境外投资遇到的税收政策问题,主要集中在所得税和进出口税方面。

  结合企业所得税改革,企业境外投资所得的所得税制度进一步完善。今年3月,全国人大通过新的企业所得税法,已经明确,对我国企业直接获得的股息等可以纳入税收抵免的范围,这就在原来税法直接抵免的基础上又进行间接抵免的做法,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境外投资方式和领域。目前有关间接抵免的具体操作办法正在积极制定当中,境外所得税收抵免方式等政策也在进一步研究和完善。企业对外投资运输设备的出口退税的政策也在完善。

  据介绍,国家税务部门正在加强对企业境外投资的服务,使税收服务服从和服务于我国走出去战略大局的内在要求。根据当前企业境外投资活动的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税收服务的重点有:制订并实施规范我国企业境外投资税收服务指南;畅通我国企业对外投资税收政策宣传的渠道;加强对我国投资企业的税收辅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