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事业单位年内收支脱钩 以罚代管现象可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胡诚、席韶阳通讯员黄连生报道:今年内,凡属于政府事业单位的,各级财政要保证经费,让过去吃“杂粮”的全部改为吃“皇粮”。昨日,在武汉市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作出上述要求。

  按照要求,事业单位尤其是执法部门,今年内必须严格执行收支脱钩制度,实行罚没收入与部门支出彻底脱钩、与工作人员收入彻底脱钩。

  为配合这项政策,武汉市财政局将联手武汉市监察局,重点对区级执法部门的收支脱钩情况进行清查;执法部门的预算经费将统一由财政供给;严禁向执法单位和执法人员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款任务或指标,同时严禁执法部门和个人以任何形式创收。城管、城建、交通、质量技术监督、环保、食品药品监督、卫生监督等市民反映较多的部门,将是今年的重点监察对象。

  市民如发现“以罚代管”的,包括执法人员罚款不开票据,或者不开具

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票据等违规现象,可直接拨打投诉电话85800672,也可发传真85734675,或发送邮件至whcz85800672@126.com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