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国总工会启动第六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刘羊旸 姜雪丽) 全国总工会15日宣布,全总已启动第六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了解2002年第五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以来职工队伍的现状、发展、变化特点、趋势等情况。

  全总研究室主任李滨生15日在全总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前四个月的准备工作,第六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已于4月底启动,将于9月结束。

  据李滨生介绍,1982年以来,全国总工会先后参与和独立开展了五次全国性的有关职工队伍状况的调查。定期开展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对于准确把握我国职工队伍的变化特点和发展趋势,科学判断职工队伍总体状况,不断深化对工人阶级发展规律的认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李滨生表示,第六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重点把握2002年调查以来五年间我国职工队伍的变化特点、发展趋势和面临的主要问题,突出反映就业条件、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第六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的总课题为:关于在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调查。分课题为:一是关于当前我国职工队伍发展变化特点及趋势的调查;二是关于当前我国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实现情况的调查;三是关于当前我国职工民主政治权利实现情况的调查;四是关于当前我国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观念、文化技术素质状况的调查;五是关于当前企业劳动关系发展变化及劳动关系调整机制建设状况的调查。

  李滨生说,这次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是一次全国性、综合性的大型调查,采取全国抽样调查与区域性调查相互印证,问卷调查与典型调查、个案访谈相互结合,收集新鲜信息与文献、资料研究相互补充的方式开展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