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南2006年专利实施新增产值15.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0:56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3日讯 (记者 范南虹) 记者今天从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我省专利含金量越来越高,全省20家大型企业专利实施情况统计,去年我省专利实施新增产值15.2亿元,利润达3.75亿元。

  据了解,我省专利申请的数量和质量越来越高,去年专利申请受理量53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246件,占总申请量的45.7%,比上年同期176件的申请量增长了39.8%。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毛阅明告诉记者:“近年来,我省专利含金量逐年提高,许多专利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填补了一些技术空白领域。”据省知识产权局分析,我省专利技术产品含金量提高的原因,是高新技术企业努力的结果。像友邦福康、盛科天然药物、立升饮料设备公司3家高新技术企业被确定为国家第三批全国企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欣龙控股在试点期间申请专利33件,友帮福康申请专利38件,盛科天然药物申请专利33件。

  这些专利产品质量高,含金量也高。“浮动阀芯消防电磁阀”是由海南禹成节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实用新型专利产品,它具有不生锈、耐腐蚀、不结垢的特点,能有效避免由于水管道内少量杂质堵塞引起消防阀不能开启现象。因而,它被安装于奥运游泳中心、奥林匹克北辰会议中心等奥运场馆的建设中。据了解,“浮动阀芯消防电磁阀”现已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等22个省市的135家场馆、展览中心、酒店、商场、办公场所等得到应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