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火爆制造楼市新生购买力 专家称资金将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的红火使得部分原先准备买房的市民投入股市,但也有一小部分股民从股市中抽出部分资金,用来购房。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总经理于丹丹日前表示,现阶段来看,楼市的资金在转向股市的多,但是最终这部分资金还是要回归的,其中最容易加入的一个形式还是房地产。

  从事房产业的小周,原本打算今年下半年购房,看到股市红火,今年3月份从购房款中取出10多万元投入股市,小赚一笔,近日,经朋友介绍看中九亭板块首付20万元的房子,便又从股市中抽取部分资金买房。

  上海易居研究院高级评论员杨红旭表示,从去年开始,股市的火爆催生了许多新生购买力,让很大一部分人积攒了可以支付首付的钱。天天房展网研究中心在假日房展期间的调查也显示,6.9%的被调查者表示,在股市上赚了钱,有意重新回归楼市投资。

  上海汉宇地产常务副总经理范伟国表示,目前市场上部分原本打算改善房子的人将购房资金先投入股市,赚了钱后再回头买房子,现在有的很多人都是这样的。

  亚信金融执行董事洪曦先生表示,股民在股市中赚了钱最终还得兑现,还是要消费的,会买房子买东西,部分资金会回归房产市场。

  杨燕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