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前4个月上海逾700亿元储蓄存款搬进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 11:1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黄庭钧 5月13日报道:股市的超级火爆行情,催生了居民储蓄存款的“大搬家”热潮。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最新估算,今年前4个月上海市商业银行储蓄存款分流至资本市场的资金总额超过700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布的2007年4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显示,当前,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总体平稳,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增加明显,各项贷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其中,储蓄存款继续保持分流态势。

  据统计,仅4月份当月,上海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储蓄存款减少85亿元,较上月多减45亿元,同比多减193亿元。

  同时,央行上海总部指出,“受近期股市行情持续火爆和本月新股密集发行等因素的影响,居民储蓄定期存款出现大幅下降。”4月份上海中资金融机构定期储蓄存款减少90.6亿元,比上月多减84.1亿元,同比多减139亿元;活期储蓄存款当月增加5.6亿元,同比少增53.9亿元。

  随着股市交易行情的不断升温和开户人数激增的持续推动,

股票市场的财富效应导致储蓄存款活期化和向投资领域分流的趋势进一步加剧。“据估算,今年前4个月上海市
商业银行
储蓄存款分流至
资本市场
的资金总额超过700亿元。”央行上海总部报告指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