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青岛:征信系统覆盖税收法院等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21:5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前不久我们的节目曾经报道过,手机欠费记录今后将作为不良信用信息,进入到银行的个人信用档案,记者近日从山东青岛了解到,除了手机欠费信息以外,税收住房公积金法院等信息,也将进入到个人信用档案。

  在青岛,央行与法院、国税、地税、网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签订了非银行信用信息共享协议,各银行机构都可以通过网络查询企业和个人的信用状况。

  王丽艳(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支行副行长)说:“我们现在就是导入了上百家企业在法院,就是经济诉讼案件的信息,然后我们导入了5万多户的质检方面的信息,然后导入了90多万户的公积金的信息。”

  目前,青岛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经收录自然人账户60多万个,贷款350亿元,占个人消费贷款的97%。这些信息基本已经全国联网,数据库将对企业和个人开放查询,提供“信用证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