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社保基金首用信托方式大规模投身西部大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11: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于 扬

  本报讯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与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昨日在京共同签署协议。根据协议,社保基金将借助北京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的平台,向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项目重庆至长沙高速公路投资10亿元。

  据悉,此单信托项目投资,是全国社保基金首次运用信托方式大规模投入西部大开发项目,也是社保基金继2005年底试水信托投资后又一次规模化信托投资运作。国开行为该项目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并受托进行贷款管理。这标志着全国社保基金在信托投资领域已由单一试点阶段走向规模化推广阶段,对社保基金的多元化投资和运作将产生深远影响。

  据了解,截至2006年底,

社保基金管理资产总额2826亿元,国开行的资产总额达2314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2%,资产减值准备对
不良资产
的覆盖率为310%。国开行优良的市场业绩,为社保基金的投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