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莱雅闪电出手收购PureOlogy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8: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目前在中国市场已坐拥十多个国际及本土知名品牌

  记者昨天从欧莱雅有关负责人处证实,欧莱雅已通过其美国分公司收购了在专业护发市场上的高档美发护发品牌Pure Ology。“此品牌将会在北美地区进行销售,暂时没有急切的计划进入中国市场。”欧莱雅中国公司公共关系经理周根良指出,但他并没

  有透露整个收购的费用。

  扩大全球收购计划

  PureOlogy由美国著名发型师JimMarkham创立,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埃文市,这是一个专为美发师在发廊使用,并通过美发师推荐给其客户使用的高档、高性能美发品牌,其系列高浓缩、抗褪色洗发水享誉市场。据悉,Pure Ology品牌过去12个月的销售额达5700万美元,是美国美发护发市场上成长最快的品牌之一。

  “我们很高兴收购Pure Ology品牌,它在美国发型师中享有非凡的声誉,”欧莱雅美国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aurent Attal说,“凭借其卓越的原创性,Pure Ology在高端专业发廊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并将进一步加强欧莱雅专业美发品在该领域的地位。”

  按照此收购速度,Pure Ology品牌从本月8日起纳入汇总报表。欧莱雅预计,收购Pure Ology对截至2007年12月31日财年每股收益的影响为中性,此后则为正面。Pure Ology加入的欧莱雅集团专业美发品部的其它国际性品牌有欧莱雅专业美发、卡诗、美奇丝(注:前三者已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市),以及Redken和Mizani。

  周根良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

化妆品公司,欧莱雅一直没有停下全球收购的脚步。在中国地区,继去年收购了羽西之后,暂时没有最新的动作,“中国地区的脚步已经很快了。”周根良指出,在1996年底进入中国后,欧莱雅目前在中国已经拥有巴黎欧莱雅、美宝莲、卡尼尔、兰蔻、赫莲娜、碧欧泉、植村秀、欧莱雅专业美发、卡诗、美奇丝、薇姿和理肤泉等十四个国际知名品牌及小护士和羽西两个本土品牌,其中多个已处于市场领导地位,如巴黎欧莱雅在高档染发市场、美宝莲在彩妆市场、薇姿在药房、兰蔻在高档化妆品市场等莫不如是。

  今年销售开局良好

  支撑欧莱雅这只“霸王龙”收购的,是集团日益增长的收益。记者了解到,正是近日欧莱雅公布了业绩———2007年第一季度实现全球销售42.68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若按相同的公司结构和相同的

汇率水平计算,则可比增幅为7.9%。

  欧莱雅集团CEO安巩先生表示:“尽管它们并不能代表全年的经营情况,第一季度的销售数字依然令人鼓舞。集团的增长正按我们之前所宣布的方向发展:西欧保持稳定增长,北美加速恢复增长,而新兴市场今年则旗开得胜。与此同时,每个业务部门都为(第一季度)富有活力的经营业绩作出了贡献。良好的开局使我们对实现今年的目标充满信心,那就是2007年的可比增幅要达到6%-8%。”

  按地域分,第一季度欧莱雅集团在西欧实现化妆品销售19.2亿欧元,在北美销售增长3.7%,总额达9.63亿欧元。在全球其它市场上,欧莱雅集团前三月共完成销售11.47亿欧元,增长19.9%。其中,一至三月亚洲的销售合计为4.08亿欧元,增长12.5%;另外,从去年7月1日起纳入集团统一报表的The Body Shop在第一季度实现销售1.69亿欧元,增长6.4%。

  本报记者 李晓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