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卫生部正在调查原全国牙防组经济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汪言安

  全国牙病防治指导组(下称“牙防组”)的被撤销显然没有那么简单。

  昨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就全国牙防组被撤销一事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对于牙防组在这些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包括其中的经济问题,有关部门都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牙防组负责人张博学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尚不知道此事,并表示会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

  毛群安承认,牙防组在1988年成立的时候是一个非法人组织。但卫生部对牙防组存在的作用仍然给予了积极的评价:“牙防组成立以来,在对公众的口腔保健宣传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对推进我国的口腔保健工作作出了贡献。”

  一位了解牙防组运作的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怀疑牙防组的经济问题是迟早的事情,因为,这样一个非法人组织存在了近20年,而且对于一些口腔

保健品的认证所收取的费用有些也已经公开,但是对这些费用的使用,外界并不知情,既然现在已经被撤销了,对于其过去的非法所为的收入显然不能一笔勾销。”

  记者从本次新闻发布例会上获悉,毛群安并没有对即将成立的口腔卫生处是否继续进行认证工作作出正面回答,但是毛群安强调:“不管是行政机关,还是社团组织,都要依规依法地开展自己的活动,记者刚才提到的认证问题,国家关于认证工作有专门的法律法规在管理,我们

卫生部再三强调,任何机构从事认证认可工作,都要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来开展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