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水库8年减免直接经济损失7千多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10日电 (记者凌馨 郭远明) 中国的水库8年来共拦蓄洪水2458亿立方米,防洪保安减免直接经济损失达7408亿元。

  中国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10日在南昌召开的全国水库安全度汛现场会暨电视电话会上说,近年来,中国水库在防洪保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据统计,1999年至2006年,全国水库累计拦蓄洪水2458亿立方米,减免农田受灾面积2516万公顷,减免受灾人口5亿人次,减免直接经济损失7408亿元。

  近年来,中国各级党政部门不断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大力加强水库防洪设施建设,防洪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十分突出。同时,各地加强了水库度汛工作,目前中国水库垮坝数量呈现显著减少趋势,由此造成的死亡人数也显著减少。特别是2004年以来,由于加强了监测预报,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全国水库垮坝未造成人员伤亡。

  中国是世界上水库数量最多的国家。截至2006年底,中国已建成各类水库85874座,总库容达到5974亿立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