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药品不再集中大规模降价 将据市场需要进行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佩) 前天,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60种药品价格调整,据悉,这将成为发改委对药品最后一次集中大规模降价。此后国家发改委将根据市场需求对药品价格随时调整。这将更灵活、更科学。调整的速度也将更快适应新的市场需要。

  据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朱长浩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从2006年开始,国家发改委目前列入中央政府定价目录药品的1500种药品分7批进行价格调整,前天公布的是最后一批。调整完成之后,以后的药品价格将不会如此大规模的集中调整,而是随时根据市场需要进行微调。国家发改委的监管重点也将从以前的调价转为更合理地对药价进行管理。

  首先将扩大药品的定价权,将所有的处方药都纳入政府定价,这就可以解决一些由企业自主定价的药品

药价过高的状况,另一方面就是制定价格政策,比如,如何运用价格杠杆来调整市场紧缺廉价药品的供应,如何运用价格来限制低水平重复生产的产品的复制等。

  

国家发改委将首先对专利药品、原研制药品和仿制药品进行分类定价,实行期间费用率、销售利润率和流通差价率控制,并根据药品创新程度,实行有差别的费用率、利润率控制,并对那些严重供过于求的仿制药品,要实行抑制性价格政策。

  广州威尔曼药业董事长孙明杰表示,采取微调的方式将更灵活,而且更加适合市场需要,对药厂来讲是件好事情。价格及时反映市场情况,药厂损失也会减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