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服务外包交易会将赴辽洽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9:55 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5月9日电记者何勇报道:日前,记者从山东省信息产业厅了解到,5月24日-26日, 济南将举行国内首届以“服务外包”为主题的城市资源展示交易会,并与近日来到辽宁,与辽宁本地企业进行合作洽谈。

  济南在2006年底被国家商务部评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近年微软、NTTDA-TA、NEC、日立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发包或直接进驻山东,仅济南市从事服务外包特别是软件外包的企业超过20家,从业人员达到3000余人,在空间信息技术、信息安全、网络通信、金融服务、数据加工等领域已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

  本届展交会由中国(香港)品牌战略研究会、山东省电子行业国际商会、山东计算机学会和山东五月风联合展览公司等共同主办,共涉及电子信息展示、战略外包、业务流程外包、国际(离岸)外包等四大类、近40个子类,着重开展中国“服务外包”最佳的国际合作方式及城市发展的最优途径,也为打造大学生、技术人才等高素质人群洼地提供了新的机遇。目前,展交会吸引来来自国内外的八百余家知名企业,也得到辽宁相关企业的关注。

  服务外包是指企业通过购买第三方提供的服务或产品来完成原来企业内部完成的工作。伴随着产业分工的深化,由外包所衍生和派生出多种新型服务业,称之为服务外包业。服务外包主要包括信息技术外包(Information Technology Outsourcing,简称ITO)、业务流程外包(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简称BPO)和知识处理外包(Knowledge Process Outsourcing,简称KPO)。

  山东省外经贸厅厅长周嘉宾曾在一个会议中说,“以信息技术、业务流程和知识处理服务为主的服务外包,是智力密集型产业,不消耗资源、不产生污染、不占用大量土地,其附加值却是传统加工与制造业的5到10倍。”

  “另外,将原本在国外进行的工作拿到国内来完成,实质上是一种变相的劳务输出,可有效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如印度仅塔塔咨询公司(TCS)一家,就解决了6万多人的就业。”周嘉宾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