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调整260种西药零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9:31 北京日报

  70%品种价格下调18种药品提高价格

  本报讯(记者 孟为)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决定调整260种西药的最高零售价格,其中最大降幅达到62%。

  据悉,此次药品价格调整涉及消化系统药物、呼吸系统药物、抗寄生虫病、解热镇痛及非甾体抗炎药、镇痛药、麻醉用药物、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药物、专科用药以及解毒药和诊断用药等十个系统的药物,共涉及260个品种、1200多个剂型规格。其中70%的品种价格进行了下调,平均降价幅度19%,最大降幅62%,涉及金额约50亿元;另外,其余的30%左右廉价药品依然维持原价,对市场供应紧缺或断货的18种药品则适当提高了价格。

  据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列入中央政府定价目录药品共1500种左右,地方定价800多种,约占全部药品的20%。

  从2006年开始,国家发改委分七批对列入中央政府定价范围内的药品(除计划生育药具、计划免疫、麻醉药品及一类精神药品以外)重新核定了价格。其中900余种药品不同程度地降低了价格,约占总量的70%;70多种廉价药品调高了价格,约占5%;300余种药品维持原价,约占25%。RJ0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