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汕头重燃投资热潮 粤东地区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7: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汕头5月8日电 (记者 侯伟生) 日前,汕头市开展了大规模春季招商引资经贸活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认为,这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汕头新一轮发展热潮正在形成,将有力地推动汕头乃至整个粤东地区的对外交流合作和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合称粤东4市。在长达10多年时间里,周边地区快速发展,粤东4市却陷入长期低迷。

  去年,随着《关于促进粤东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出台,粤东各市在产业布局、财政等方面的扶持力度都得到了加大。作为粤东中心城市,2006年汕头全市生产总值741亿元,同比增加11.6%。前来汕头投资寻求商机的企业非常多,新一轮的投资热潮逐步呈现。今年第一季度,汕头市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和外方认缴注册资本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1.2%和68.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