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房交会内冷外热 周边楼盘抢占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赵斌

  2007年的深圳春季房交会显示出内冷外热,成为外来楼盘“领唱”的舞台。来自惠州、东莞、中山、珠海四地的楼盘达38个,深圳本土参展楼盘20个中的14个位于深圳关外。

  《第一财经日报》注意到,深圳特区内的展示楼盘,标注价格最低的是位于深圳南山区的星海名城六期,该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2000元,另有一处关内福田区的楼盘项目标价则高达每平方米45000元。

  记者同时发现,深圳的万科、金地等大型开发商均缺席本次房交会。

  与深圳楼盘展区冷清场面形成巨大反差的是来自惠州、

东莞、中山、珠海等珠三角城市的参展项目,仅这四地楼盘参展数就达到了38个。

  登记去东莞凤岗看楼的深圳市民胡成芝告诉记者,这次来房交会主要是奔着深圳周边楼盘去的,相比之下这些楼盘价格比深圳关内楼价便宜近三分之二,即便是买车上下班,也相对划算。

  据此次前来参展的中惠地产营销副总经理曹文旭介绍,他们位于东莞长安镇和樟木头镇的两个楼盘在房交会期间吸引了4000~5000人前去看楼,

开发商特别准备了10辆看楼车搭载深圳市民。

  成全机构董事长全忠认为,短期看来,因为开发商惜售房屋导致

房价飙升、深圳城市价值重估等因素,会促使深圳市民转向周边区域购买房屋,但随着政策和市场对房价的调节,市民对城市的认同依旧会表现在买房层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